当前位置:首页-文章-社区治理-正文

春松客服开源社区成立,向闭源客服系统宣战

开源优于闭源。1) 闭源客服系统只能让一小波人得到源码,一般几十人,最多不过几千;开源客服系统不然,开源客服系统让数千万开发者免费得到源码,自由使用。2) 闭源客服系统对客户而言没有灵活性,甚至被厂商钳制,定制化成本高昂;开源客服系统赋能用户,上午有需求,下午改代码。3) 闭源客服系统构建封闭不开放社区,生命力有限;开源客服系统建设开放型组织,人才济济,让工匠精神回归,历久弥新。所以,在开源客服系统与闭源客服系统的对抗中,开源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。

筹备多日的春松客服开源社区于 2022 年 8 月 28 日晚顺利启动,是春松客服迈上新台阶的里程碑。春松客服目前坐拥中文开源客服系统最多的 Stars, 最多的下载次数,最多的用户反馈。我们相信,不需多日,春松客服就可以比闭源客服系统更好,我们的愿景是,在 2032 年内,千万企业上线开源客服系统

file

在春松客服开源社区启动之日,从开源社区遴选出 9 位社区领导者,设立春松客服道德委员会、春松客服技术委员会和春松客服开发者群。

file

首先由两位道德委员会成员发言。春松客服道德委员会监督、制约和仲裁技术委员会。他们分享了为什么参与社区建设,在春松客服开源社区使用什么原则,什么方式沟通。邀请春松客服道德委员成员是社区建立最有挑战的事情,因为担当该角色需要:

  • 不与春松客服有利益关系;
  • 善于解决矛盾,能帮助大家理性思考;
  • 具有“温良恭俭让”的美德。

第二个环节由春松客服技术委员会成员发言,包括春松客服第一工程师、春松客服产品经理、春松客服社区经理、春松客服业务专家、春松客服技术专家。在首次见面中,虽然每个人只能讲 5 分钟,但是对这个事业的热爱之情,溢于言表,有一种相见恨晚之感。

第三个环节,由开发者代表发言,作为一个以开发者为主体建立的开源社区,他们的发言朴素却振聋发聩:技术人员想要做出伟大的作品的执着追求,直抵内心深处,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。比如一位开发者评论春松客服代码的工整,实现坐席管理、渠道管理的代码精巧、简单、强大,这是需要从内部看,在软件外表是看不到的,只有开源能做到:同时打动中国数千万的开发者们。作为想要参与开源项目的开发者,是将写代码视为一种艺术创作;艺术家因其作品的广为流传、受赞美而伟大,软件开发者、程序员因其参与开源项目、永远流传而伟大。

启动会的最后一个环节,是由产品经理和业务专家对会议进行总结,对将“客服系统、开源、云原生”三者结合,为上千万企业上线客服软件的愿景,似乎已经发生在眼前,大家正秣马厉兵。这个愿景,作为必然发生的事情,我们不感到有困难:开源优于闭源,在开源客服系统与闭源客服系统的竞争中,开源取得最终的胜利。

因为春松客服的团队更加完善,并且在社区中承担的角色,大家都具备响应的丰富经验,接下来春松客服将以极快的速度支持全渠道、呼叫中心、工单等模块,同时春松客服继续的团结有志于做好开源客服系统的开发者们,请和我们联系。

成为春松客服开发者,敬请垂询(长期有效) -
Hai Liang W. / 王海良
微信: 15801213126
邮件: h@cskefu.com

file

本文原创,作者:Hai,其版权均为春松客服所有。
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cskefu.com/2022/08/30/cskefu-community-kickoff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