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文章-开源-正文

激活新经济,引爆创新,2022 中国开源软件产业研究报告, 艾瑞咨询

中国的开源项目开源项目增长迅速,在各行业中的渗透率加深。

当前中国开源软件发展格局介绍。

中国的开源项目开源项目增长迅速,在各行业中的渗透率加深

全球开源项目的数量增长迅速,中国开发者与开源项目均实现迅速增长,高质量项目数量同步增多。2021年GitHub上的中国开发者人数达到755万,Gitee上开源项目数量增长率达到192%,其中Star数破千的项目数量增长率达到132%,2020年Gitee上的代码仓库总数超过1500万个。开源软件在不同行业领域中的渗透率不断加深,新兴领域对开源的态度更加开放,行业代码库中开源软件占比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物联网、网络安全以及制造业、工业与机器人行业,几乎所有行业代码库中开源软件的占比均达到半数。

完整报告下载地址

https://pdf.dfcfw.com/pdf/H3_AP202202091545902988_1.pdf?1644421221000.pdf

摘录

file

file

file

本文来源艾瑞咨询,经授权后由Hai发布,观点不代表春松客服的立场,转载请联系原作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