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文章-人物志-正文

Kaifuny: 开源,再出发的起点

如果再有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,我还会干开发吗?

大家好,我的网名叫 Kaifuny,从事开发相关工作8年有余,做过游戏,也做过电商,参与过架构虚拟化的迁移,架构搭建,同样也做过 2B 的承接项目,然而现在的工作主要从事建模软件相关的前端开发工作。

重来一次

在互联网公司退潮的当下,其实我也没有找到一个太好的说法亦或者是好的故事能讲给大家听。我只是延续了从 2019 年,那会儿正是退潮的前夕这几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,“如果再有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,我还会干开发吗”?

我的回答是“是”,那么就是重来的话,我又将如何开始呢?就如同那一句哲学三问,“我是谁,从哪里来,到哪里去”。可能我很难直接回答,只是我愿意相信。

感受到“代码改变世界”的生命力

当我接到春松客服的邮件邀请的时候,我是比较惊讶的,因为我的 GitHub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怎么维护过了,我也将个人播客下架很久了。还是点开 cskefu 的源代码。可能是一时的好奇,也可能是那一段时间的想法正好契合,亦或者是对于代码工整同一的风格吸引力并回复了邮件。可能打心里面开始,我觉得开源就是一个起点。也非常高兴能够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来,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了那种生命力,恰恰是我当下所不足的。

客服系统是一个很好模板系统

抛开行业内的一些概念从涉及的技术点就足够典型和全面。登录注册,三方渠道的对接,资源的隔离,长链接面临的挑战,机器人,知识图谱,同样前端面临的状态维管,平台对接基本上常见的技术挑战都会遇到。

开源精神的践行

每个人都是以一种专业的视角,开放的心态参与进来。不仅仅是把开源当做一种宣发渠道,维护成本一直是一个在2B场景交付下一个很大的难题,而开源代码即是服务,代码即是产品,更重要的是认可的一种背书。

一起前进

这是我当下的个人感受,也希望在这个社区内有更多地交流,有更多的开发者能够参与进来。

本文原创,作者:Kaifuny,其版权均为春松客服所有。
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cskefu.com/2022/10/02/kaifuny-restart-journey-opensourc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