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文章-人物志-正文

罗奇奇:热情似火的开源之旅

朋友们都称我为罗奇奇,也有不少朋友喜欢称呼我为“守门臭狗”。

我是广东阳江人,但现在更倾向于留在深圳。我是朋友们公认的好好先生,喜欢美食与各类游戏,拿手好菜是广式的蒜蓉豉汁蒸排骨。有着广东佬自带的 buff:标准粤语,以及广东佬自带的 debuff:带口音的普通话。

当然,偶尔我也会去健身。但更多的时候是“原神,启动!”

兴趣爱好

我喜欢写一些故事和随想,这个习惯从初中时代一直延续至今,其中部分文章会发布在自己的公众号或其他媒体平台上。

美食也是生活的乐事之一,我经常会尝试各种菜系,日常也会动手做一些粤菜。但很可惜,深圳确实是美食荒漠,更建议大家去广州找美食。

至于游戏方面,尽管已经在 steam 上购买了大量 3A 大作,但我更倾向于英雄联盟、原神和手游香肠派对。这些网游更具社交性,可以同时兼顾娱乐和维护交际。

我的开源之路

2021年末,我入职了 OSCHINA - 开源中国社区。彼时开源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,也是一场非常有趣的冒险之旅。

在开源中国,我主要负责开源领域的新闻稿撰写,开源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的组织/实现,同时兼顾与外部开源社区的活动合作、关系维护等运营工作。在此期间,我还负责中国开源社区 LandScape 社区的管理和运营工作,并为其组织了系列直播活动、撰写了 LandScape 社区的社区架构、运作机制、规章制度等社区方案初稿。

在 OSCHINA 的日子让我收获良多,比如对开源领域有了很深的认识,学会了如何使用 Git 进行版本控制及团队协作,学会使用 MarkDown 语法... 但最重要的收获,或许还是结识了大量有趣的开源人。

关于加入春松客服

离开 OSCHINA 后,我决定休息一段时间,并预约了一场至少半年都无法暴晒的医美手术。 在此期间,我仍希望能参与到开源领域的工作当中 —— 当然,最好是支持远程办公的工作。

恰逢此时,我看到了海良发布的春松客服社区经理招募令,并对此非常感兴趣。

希望我能将自己掌握的开源知识/运营知识所结合,为春松客服社区带来焕然一新的风景。

本文由罗奇奇投稿,不代表春松客服立场。
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cskefu.com/2023/08/26/luoqiqi-journey-not-mediocr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