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文章-业务观点开源社区治理-正文

春松部落上线了,作为运营管理员,我的观点看法,期待春松客服发展的更好

大家好,我是春松客服的微信群管理员长龙。之前我们的总工程师海良分享了一篇关于春松部落的文章《春松部落上线了,用心做好开源社区,成就开发者》。今天,我想从我的角度和大家一起讨论一下春松部落的相关问题。

春松部落是什么

春松部落是我们新推出的一个类似于微博形式的平台,大家可以在上面提问题,我们会回复问题。另外大家可以在上面认识朋友,学习知识。

官网地址:https://tribe.cskefu.com/about

为什么要做春松部落

我认为主要有春松部落的核心目标有两个:

  1. 提高解答问题的效率,把大家汇聚在一起,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提问解答。
  2. 促进春松客服的健康发展,在国内开源项目很难长期坚持下去,我们希望通过做一些改变使春松客服活下去。

我下面详细介绍下两个核心目标的背景:

  1. 之前大家提问题主要是两个渠道, 微信群和 Github Issue。 微信群实际上是有多个群的,大家只能看到自己的群,大家只在自己的一个群里提问,其他群的提问记录是看不到的,还有就是多个群可能提出的问题是重复的,我回复问题时要回复多次。一些我解答不了的问题我会让大家到Github Issue上提问,但是实际效果不理想,很多人就不会去提问,和一些朋友沟通得知是嫌麻烦还有就是Github访问不到需要翻墙。春松部落可以解决上面提到的问题,春松部落是一个统一的平台,类似微博形式,可以关注用户关注话题,只要能联网就能访问到春松部落,不需要翻墙。
  2. 健康发展问题,之前有些朋友私下加我后我聊过这个话题,我觉得这并不是一个隐私的话题。单从我个人的经历角度来看,我最开始也是和大家一样是一个春松客服的使用者,只是为了回报春松客服才当了微信群管理员,近一年的微信群工作中我没有得到任何金钱的报酬,我解答完问题后有人会客气的说声谢谢,但也有很多人觉得不满意甚至不满足,总想着就应该别人应该免费给他全方位服务到位。在这种情况下我不知道我的热情能坚持多久,我个人其实还好,我还有自己的班上会有经济来源,但是我们总工程师海良是全职从事春松客服的项目开发,项目没有收入他就只能喝西北风。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,希望大家能够理解

哪些人可以使用春松部落

首先微信群里的朋友们可以进入春松部落,以后提问题在这里面进行提问。微信群里将不再进行回复。
其次一些热爱开源项目的朋友们也可以加入春松部落,在里面讨论开源知识,讨论前沿技术。
最后是春松客户项目里的核心人员会常驻在平台里。

从何处进入春松部落

  1. 大家可以点击这个链接进入 https://tribe.cskefu.com/invite/28LjhB9f
  2. 春松客服项目主页介绍里也有进入入口

什么时间可以进入春松部落

春松部落平台已在年前搭建完成,现在大家就可以进入了。

怎么使用春松部落

大家注册成功后会有一个界面介绍如何使用,比较好的地方在于它在各个系统平台都是支持的,大家可以使用网页,也可以使用客户端,也可以使用手机端。

春松部落是如何收费的

这个问题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了,目前我们经过内部讨论,还是施行收费策略,大家需要买一个证书才能提问题。如果不买证书,只能看帖子,不能提问。这一点可能大家不太好接受,但是为了项目的健康发展我们必须进行收费,如果大家有更好的方式也可以反馈给我。
大家可以通过邮件联系我475238043@qq.com或者加我的企业微信
file

本文原创,作者:长龙,其版权均为春松客服所有。
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cskefu.com/2024/02/19/cstribe-operator-aliv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