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-文章-技术分享-正文

Chatopera 云服务支持大语言模型对话(LLM),定制您的聊天机器人

2024 年,Chatopera 云服务继续不断完善,为开发者提供最好的定制聊天机器人的工具。在过去的一年,用户们反映最多的建议是 Chatopera 云服务内置大语言模型的对话,今天 Chatopera 云服务完成了产品升级,满足了这个诉求。

大语言模型对话的应用场景

大语言模型通过对海量语料进行机器学习,可以回答很多种类的问题,以下列举 3 点:

  • 回答事实性问题,比如“珠穆朗玛峰的海拔是多少?”
  • 回答生活、天气、出行信息,比如“今天北京的天气怎么样?”,“北京四环现在拥堵吗”,“东坡肘子的做法”
  • 艺术创作,比如“作一首七言绝句”

当您需要机器人回答上述类型的问题时,开启 Chatopera 机器人的【大语言模型(LLM)】。

file

多轮对话的检索

支持大语言模型后,Chatopera 云服务中,多轮对话的检索机制得到了完善,大语言模型和意图识别、知识库、兜底回复之间的优先级是什么样的呢?作为聊天机器人开发者,您需要特别注意现在的运行算法。

file

在上图中,可见优先级最高的是【运行中的意图识别对话】,然后是知识库,接下来是脚本对话,如果这几个技能模块没有命中答案,才会进入到【大语言模型(LLM)】中。

更多介绍和使用说明,点击【阅读更多】。

本文原创,作者:Hai,其版权均为春松客服所有。
如需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cskefu.com/2024/01/17/chatopera-enable-llm/

相关文章